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德业大讲堂:学生时代的理想信念

作者:沈佩烨 潘怡如 鲁文龙 陆书琴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量:

    4月17日晚,台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主任项剑斌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十讲,作“大学是个好地方——浅谈学生时代的理想信念”讲座。椒江校区近350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项剑斌首先以泰戈尔《飞鸟集》的诗句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大学是个好地方。讲座分别围绕“在这里,你可以自由成长”“在大学时代浅谈理想”“看着星空找到航向”“找到理想的支点”等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带领师生一同走进“好地方”。讲座首先阐述了大学为何是个好地方,因为它赋予我们向上的理论,同时承载了家园的希望。项剑斌以英国脱欧为例,提出大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决定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同时从中国的基本国情和国家的发展兴起出发,强调我们需要站稳正确的立场,联系实践的视角看待问题。而后,讲座就理想的支点进行探讨,向下踩到泥土,脚踏实地;向上挥动翅膀,踏实劳动人民的价值;向内看到情怀,感恩生活。
    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提问,项剑斌就大家提出的“怎样生活,才能够不做积极废人”“做事从易到难和从难到易,该怎么选择”等问题作详细解答。他提倡当代大学生应克制自己,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兴趣与性格结合推动个人素质发展,为未来的自己负责。
    项剑斌,哲学硕士、法学学士,台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主任,曾任职于椒江区委党校,先后担任助理讲师、教育科副科长、教研室副主任、区情研究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职。曾主持完成多项省市委理论研究课题,主讲课程《文化的力量》入选中央党校年度优秀教学片。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