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德业大讲堂:“互联网+”时代的变局与智慧

作者:周亦心 郑心语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量:




    4月16日晚,李跃华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第十九讲,作“'互联网+'时代的变局与智慧”讲座。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及3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跃华以生动且贴近生活的图片为切入点,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他就“互联网+”革命到“智能+”革命的延伸提出自己的看法,围绕传统银行是否将消失的问题,详细介绍了移动支付的普及和P2P网络借贷的发展对传统银行的挑战。
   李跃华在讲座中深入浅出、举一反三,侧重讲解了以迎接、适应、理解、应用的态度面对“互联网+”“智能+”时代的革命,阐述了“互联网+”时代我们应具有的交往合作、创新、服务、诚信四种意识,并就更好跟上时代变化提出驱动性建议。互动环节,李跃华就学生提出的“传统企业如何面对新旧时代变迁”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深深吸引了在场师生,带大家完成了一次思维更新之旅。
    李跃华,副教授,经济学硕士、法学博士,人文学院副院长,从事经济哲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近年来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各1项,市厅级课题5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项。在CSSCI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曾获台州市“首届社科优秀青年”、“台州市第九届文化曙光奖”、“台州市优秀宣讲员”等荣誉称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