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召开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314日下午,中共台州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坚作动员讲话强调,扎实筹备和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速蝶变、跨越发展,为实现“升大、申博、创一流”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党委副书记胡韶光主持。



朱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新发展战略目标征程上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本次党代会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学校五年来的工作,听取和审查第三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提出新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为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作出战略部署。

朱坚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理解开好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扎实筹备和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扎实筹备和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选好新班子展示新形象、促进班子团结、提高班子能力、建设和合班子的难得机遇;扎实筹备和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认真议事谋事凝聚思想共识,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作出的以“大人才观”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的重要部署。通过党代会,进一步把学校发展的目标描绘出来,进一步把发展路径明晰起来,进一步把各项工作细化下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着力营造团结协作之风、攻坚克难之风、务实肯干之风、清正廉洁之风,从而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率领全校广大师生传承学校发展优势,咬定“升大、申博、创一流”发展目标,锲而不舍、克难攻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谱写新的篇章。

朱坚进一步指出,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策性强,程序要求高,各工作组要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全校上下要加强协调,紧密互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一要高质量起草好“两委”报告。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把起草两委报告的过程转化为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过程。二要高标准选好党代会代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推进,发扬民主,认真做好党代表的选举。三要高站位做好两委委员推荐。严格程序要求,正确行使好民主权利,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站位完成两委委员的推荐和选举。四要高要求严肃换届纪律。要加强纪律教育和监督,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朱坚最后强调,筹备和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会议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齐心协力,确保第四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胡韶光主持会议时指出,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标准、规范程序,统筹兼顾,保证党代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高质量落实,坚持开好头、起好步,深入学习贯彻本次动员会的精神要求,迅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组织开展了筹备各项工作培训。

全体党员中层干部、组织员(党建联系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