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德业大讲堂:郭文平带你了解生活中的大数据

作者:张星涵 邢云鹏 杨焰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29      浏览量:


 

 

    3月28日晚,电信学院郭文平副教授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第十六讲,作《生活中的大数据》专题讲座。
    郭文平老师在讲座上以大数据为基础,以“大数据的定义”“大数据对生活的影响”为主线,分别从“大数据的特征”“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如何应对大数据挑战”以及“如何参与大数据研究”几个方面展开演讲。
    讲座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定义,并举例说明大数据数据量大、种类多、速度快、价值密度低等特点。接着,郭老师引用《柳叶刀》上的相关研究,深入阐述大数据的优点及研究本质。结合直观案例,郭老师介绍了“大数据路线图”的主要内容,告诉大家“数据融合”以及“数据可视化”已经体现在人工智能、发现隐含规律等方面。
    此外,郭老师还分别从国家、省市政府以及我校实际等层面介绍了大数据的研究和发展。对于个人该如何更好地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郭老师建议要具有数据思维、转化思路、创新大数据应用思路。
    郭文平,男,浙江临海人,副教授。美国Jacksonville State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浙江省计算机应用与教育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2005年6月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后加入台州学院计算机系。主要为本科生主讲《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等相关课程。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2014年获台州学院教学杰出奖。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