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建融慧学”让学生一“码”走遍校园

作者:汪晶晶 李寒阳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量:


“没带卡吃不上饭,开不了门,去不了图书馆,非常不方便。”小刘是台州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时常因忘带校园卡“寸步难行”。

“如果手机能配备刷校园卡的功能就好了。”学校负责人有构建线上信息化校园的想法,却不知道从何入手。得知师生需求后,建设银行台州分行积极搭建“建融慧学”平台,实现校内信息资源共享;同时联合当地人力社保局与学校财务、校办等多个职能部门,完成了银行、社保、学校等多套信息系统整合,建起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

作为平台的落地支行,建设银行台州分行营业部先行熟悉各功能模块,加班加点测试平台功能。经过六个多月的反复对接、测试、论证,终于克服线上信息提交、远程材料收集、信息批量导入及制卡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

“从吃饭到多媒体教室预订,从进出校园到医院挂号缴费,一个二维码统统搞定。”作为浙江省首家上线“建融慧学”平台的高校,台州学院在省内率先实现校园身份识别、电子消费、绿色通行的跨界融合。

——发布于2020年10月17日《台州日报》第二版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010/17/content_92555.html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