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移动时代高校教学变革”讲座

作者:张英杰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在线教育的兴起与深入发展对教学模式的变革产生深远影响。为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丰富课堂教学模式, 12月7日,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四川大学刘莘教授来校作“移动时代高校教学变革”专题讲座。校教务处副处长金凌虹主持讲座。

刘莘教授以线上真实课堂为例,现场示范在课堂使用移动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的经验和体会,对移动时代高校在教学中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进行深入的剖析。他强调,通过移动应用一方面可以实现把学习节奏还给学习者,另一方面通过教学信息化改革,实现传统在线课程与“互联网+”创新理论与技术相融合,在教学中及时整合在线资源,从而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教师深刻意识到将信息化手段运用到教学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我校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讲座上还向老师们分发了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编制的《翻转课堂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小册子。

新闻录入:宣传部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