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为大学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应佳佳 何伊静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量:

3月28日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为大学生作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相关部门老师和学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梅芬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最感兴趣的主题“你的爱情是什么?为什么?”展开,现场气氛火爆,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甚至过道、主席台前都挤席地而坐的同学。“爱情”是青年大学生较为关注而又敏感的话题,崔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经验,从进化心理学的视角,以“生命来自何方?”导入讲座主题,从自然演变、历史发展、社会现象等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人类长期以来形成的爱情价值观念和爱情背后的心理因素,不断引导青年大学生对爱情价值观的思考。

讲座中,崔书记还通过对男女生不同择偶标准的分析,结合中西方的文化背景,阐述爱情背后的生理学和心理学特点,引发同学们对理想爱情与现实婚姻的思考,进而启发同学们如何掌握恋爱技巧,学会理想婚姻的经营之道。

崔书记的讲座幽默睿智、妙语连珠,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分析,现场不断爆发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整场讲座,崔书记一直站在台下讲授,和同学们面对面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近三个小时的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不知不觉步入尾声,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纷纷分享参加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的感受,都感觉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讲座是以“解码爱情•So Young青春”为主题的校第14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崔书记和青年大学生面对面漫谈“爱情”,不仅拉近了校领导和大学生的心理距离,还进一步培育了大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培养了良好的心理行为习惯,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

新闻录入:宣传部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