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成立

作者:林超群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05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林超群)昨天上午,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理事会会议暨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台州学院举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研究院理事会议事规则、研究院章程、研究院专家委员会聘任人员名单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致辞并为研究院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尹学群被聘为研究院理事长,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德旭被聘为研究院院长。

2012年底,省政府批复同意在我市设立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要求我市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地方金融服务支持体系、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取得突破。成立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是我市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该研究院由市政府和台州学院联手组建,挂牌于台州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研究院将以小微金融、地方金融和民间金融为重点,积极开展研究,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小微金融创新研究基地和小微金融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张兵在致辞时指出,省政府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设在台州,目的是以我市的先行先试赢得探索实践成果,为其他地方提供经验和示范。要完成这项光荣任务,需要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和各界专家学者、金融人才的共同努力。小微金融研究院的成立正当其时,这对于深入总结台州小微金融服务经验,探索金融发展创新机制,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提供更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兵强调,今后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希望理事会认真履行好决策领导职责,加强对研究院工作的指导;希望台州学院履行好管理者角色,加强研究院日常运行管理;希望特聘专家团队发挥好高端智囊团作用,为支持台州小微金融改革创新提供持续的发展动力。

市政府秘书长陈才杰参加揭牌仪式。

    (载于1月28日《台州日报》)

 

新闻录入:潘 垚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