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马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窗体顶端

 

1月20日下午,马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王正副院长等到会指导,校综合办王华同志、马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这一主题 ,通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凝集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礼强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讲了短板、弱项,也讲了差距、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王正高度肯定了马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恰当得力,达到了较好的效果。他希望马学院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担责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作表率。王正指出,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马学院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要对标申硕,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凝聚所有力量做好标志性成果的培育;二要加强平台建设,纵深推进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研究和实践,在智库、基地和创新团队等方面争取更多省级以上平台,打好“垦荒精神”品牌;三要完善师资队伍建设,在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已在职人才的挖掘与培育,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

张礼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马学院班子将认真贯彻领导的讲话精神和要求,认真整改,抓好落实,对标学校申硕目标完善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为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