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学工论坛暨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我校学生工作,增进学习和交流,校党委学工部于120日下午组织召开第二届学工论坛暨2020年度全校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出席;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围绕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学风建设、学生奖助、就业服务、文明寝室等方面,通过ppt展示的方式,总结了2020年度学生工作的主要特色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设想。

金先龙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学生工作有品牌、能坚持、讲配合,全体学工人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和精神风貌,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付出。同时,他客观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客观形势和现实挑战,尤其在服务学生的温度、广度、精度、高度等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希望全体学工人员继续发扬学工人的优良传统,努力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一要讲政治,学生工作要自觉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二要讲感情,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精确掌握学生需求,做到一人一册、一人一档,做好精准服务,打造有温度的学生工作;三要讲责任,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打造有担当、负责任的学工团队;四要讲奉献,要把名利看轻看淡,服从大局,爱岗敬业,培养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核心特质的优秀人才。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相关省级荣誉获得者和校学生工作案例、网文大赛获奖者。

举办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展望,同时也是各个学院之间、辅导员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的有效平台。在新的一年,全体学工人将继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更加踏实勤恳的作风和勇往直前的干劲谱写新时代学生工作新篇章。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