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级人才王磊教授入职仪式

作者:徐璐洁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9-11      浏览量:


 


        910日,在教师节这个神圣又特殊的日子里,我校迎来了2019年第100名博士教师暨国家级杰出人才王磊教授加盟。下午,王磊教授入职仪式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代表学校向王磊颁发教授聘书并讲话;副校长王正主持仪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健国出席。
    崔凤军对王磊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发展迎来了一个好时代,人才备受需要和重视,政策及资源投入也不断向人才倾斜,人才的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一直将人才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引进一大批以王磊教授为代表的好人才。王磊教授是国家级杰出人才,他的加盟不仅增强了学科的学术实力,更增强了学校的影响力;要以王磊教授入职为契机,坚定不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管理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让各类人才在我校安心工作幸福生活。
    王磊教授对学校专门为自己举办入职仪式表示由衷感谢,高度赞赏学校发展呈现的良好态势,感动于校党委重视人才及在人才引进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今日台院人,一生台院情;将竭尽所能全力推进化学学科建设,用实际行动努力工作,为学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校办、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及医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王磊,男,理学博士,二级教授,是苏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曾任淮北师范大学校长、党委书记。长期从事有机化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先后获全国优秀教师和安徽省教学名师称号,教学研究获安徽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二次;作为主持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2001年起连续8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在美国和英国参与出版著作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科学研究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自然)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奖项5项。入选国家人事部等7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6),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02),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
    近年来我校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革新引才举措,引才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共引进博士240多名,引进省部级及以上人才11人,其中国家级人才2人,实现国家级人才引进零突破;柔性引进由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专家领衔的高水平科研团队12个,有效提升了科研水平和学科实力。人才引进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评价我校是“以超常规的力度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工程”。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