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爱卫会开展食品卫生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房心红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2-09-09      浏览量: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台州、舟山两起学生群体性呕吐腹泻事件的通报》、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校爱卫会立即部署启动,对我校食堂、商业网点等食品卫生安全迅速进行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5月10日、11日,爱卫会组织人员对全校食堂和商业网点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检查对食堂和商业网点的食品加工场所、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及场所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原材料清洗分类分池、生熟分开、食品留样及食品保质期等情况。从检查结果看,各食堂和超市操作比较规范,操作间及食品贮存仓库卫生情况良好,食品摆放整齐规范,餐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清洗消毒,菜品留样齐全,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未存在食品过期变质、来路不明等情况。但个别食堂档口存在生熟混放、粗加工垃圾未及时处理,个别超市存在临保食品未设立专区等现象。检查组现场对经营户进行教育指导,对于检查出的卫生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改正同时检查组还加大力度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强调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经营户要加强卫生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对严防重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杜绝传染病的蔓延、保障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爱卫会将加大对全校食堂、商铺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机制,明确人员责任,定期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从源头上杜绝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开展系列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活动,抓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品卫生保障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稳。

新闻录入:宣传部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