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视觉台院”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2-09-09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视觉台院”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摄影知识讲座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牟惠康作动员讲话;台州市委宣传部专职调研员、市摄影协会副会长朱连明应邀作《摄影,就这么简单》专题讲座;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金灵秋、校团委书记潘瑛分别主持活动。校各二级分工会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椒江校区各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

“视觉台院”系列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各二级分工会、各学院分团委协办。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大美无垠”为主题,将举办摄影摄像知识讲座、摄影采风和主题摄影比赛、台院印象视觉形象设计比赛、缤纷校园微电影大赛、和谐学风主题创作大赛、退休教工校园记忆摄影比赛及“视觉台院”成果展、优秀作品表彰会等系列活动。

牟惠康部长在致辞中感谢朱连明会长对活动的支持和具体指导。他强调,人的生活需要发现美,美育在学校教育中具有重要地位。举办“视觉台院”活动,为丰富师生美育生活、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造有效载体,引导师生用智慧的眼睛发现校园的美、家乡的美,投身发现美、创造美、享受美的生活中,用独特的视觉反映学校的建设发展成就,体现师生爱党爱国、爱乡爱校情怀,以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纪念学校办学110周年和升本15周年。他希望各党总支、分工会、分团委加强组织领导,以此作为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规划设计、认真组织实施;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坚持节约开支、确保安全原则,组织好相关活动;坚持原创性原则,创作出各类优秀作品,提高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

启动仪式后,朱连明为师生作《摄影,就这么简单》专题讲座,分享自己的摄影创作经验和收获体会。他认为,现在恰逢摄影的好时代:是一个“摄影+”“摄影佳”“摄影家”的时代。讲座围摄影的绕纪实性、瞬间性、形象性、可塑性四方面基本特性,结合大量代表作,着重从“拍什么?”“怎么拍?”“怎样的摄影作品才算好作品?”三方面展开,在摄影的思想立意、技术技巧等方面给师生以具体指导,并与师生进行热烈互动,使大家受益匪浅。

新闻录入:宣传部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