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职得一听”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公务员政务信息解读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3月31日晚上,温岭市温峤镇党委委员朱江应邀来校,为同学作公务员行业解读之政务信息漫谈讲座。此次讲座是“职得一听”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22期,由校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主办,100多位对公务员行业感兴趣的同学参加本次讲座。学生处副处长马斌主持。

朱江从为什么要报信息、政务信息的分类、怎么样做好信息工作三方面,解读政务信息,带领同学们认知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情况。政务信息根据内容不同可以划分为五大类,起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横向沟通”的作用,朱江用具体的文件与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类信息之间的具体区别。他从信息的标题、书写的规范等方面为同学们书写文案提供帮助,也从如何落实领导批示来推进工作给同学们带来人生经验。朱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图片和事例将枯燥的信息变得生动形象,让同学看到了很多在课堂里接触不到的信息报送实例,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
    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从如何备战公务员考试、提高写作技能等方面向老师求教,朱江老师结合考公经历和工作实践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他特别强调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立志于成为公务员的同学一定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同时建议学生多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提升风貌,完善自我。
    讲座为同学们了解基层公务员的工作情况打开了一扇窗,也为考公的同学提供了实用的备考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