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11期“校长零距离”:毕业生代表建言献策“我与母校共成长”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四月的天空韵染了芳菲的故事,4月1日晚,第11期“校长零距离”活动走进临海校区,校长陈光亭与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6名毕业生代表齐聚人文学院教工之家,围绕“我与母校共成长”这一主题,回忆4年大学生活,共同畅谈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四年了,肯定有很多话想说,有感慨也有吐槽吧。”陈校长幽默的语言打开了同学们的话匣子。与会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成长体验,表达了心系母校、依依不舍之情。

人文学院郝文说,母校丰富多彩的活动,是一种无形的、巨大的教育力量,自己即将去读研究生,也将带着母校的烙印继续前行。毕业之后也将成为一名老师,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使我感受到了温暖关爱。四年来,学校给予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是让人领悟师德应该发扬、传承”的理念外国语学院庞啸宇激动地电信学院姚佳炜生动讲述了四年间跌宕起伏的心情波动,由大一刚被录取时的失落心情,到渐渐爱上台院的“粉丝心情”,“在台院,我的成长特别快,现在家里有亲戚朋友填报大学,我都强烈推荐台州学院!”

在分享成长故事之余,毕业生代表根据自己的观察与思考,就临海校区基础设施、教学管理、实习实践、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如实习与考研时间的冲突、增设师范生技能训练的选修课、临海小吃窗口开设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回应,并表示将逐步落实改善,为大家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陈光亭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毕业生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学校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实际成效响应师生所期所盼所想

他表示,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目标的持续引领下,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力度引进师资力量,着力提升校园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时代发展大潮中迈出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临近毕业,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自己,充分利用校园时光,用好校园资源,去完成一些原来想做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二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活到老学到老,立足新岗位作出新贡献;三是常回家看看,时刻关注母校建设,积极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毕业生牢记校训精神,胸怀家国情怀,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最后,陈光亭为同学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博弈论》两本书。

临海校区综合办、学工部、教务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摄/林红程)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