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助力新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智慧教学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现代教学技术的应用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有效提高教学质量。4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超星公司讲师周龙兴在椒江校区6107室举办了课堂管理工具——“超星学习通”的使用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同步腾讯课堂直播,20余名助讲教师在现场和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教师们边学边练、学做相融。

培训会上,周龙兴工程师借助课程案例,引出如何快速创建课程、课程管理、学习资源的搜索、PPT的上传与投屏、签到、投票、选人、抢答、主题讨论、测验、问卷、评分、分组任务、云盘使用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 参加培训的老师在手机端、电脑端进行操作体验,体会学习通在移动端如何激活课堂,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等方面的强大功能。

培训现场以“学做相融”的方式进行,教师们都携带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工程师的指导下边学边做,边练边问,及时讨论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积极好学、掌握很快。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较为完整地了解了学习通的功能,掌握了基本使用方法,老师们期待改变传统的“教”与“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调研教师需求,贴心服务教师教学,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利用各类教学平台推进智慧教学工作,为老师们精心打造智慧课堂下的有效教学提供培训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