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德业大讲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张民杰 曾子瞻 邓舒蕾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4月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二季第二十三讲(总第69讲),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潘垚出席,商学院200多名业余党校学员及各二级学院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上,金先龙引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提出开展党史教育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必要前提,是推进伟大事业的内在动力,是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保障。金先龙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产生和发展的四个阶段:救国大业开天辟地、立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结合各个阶段的代表性历史事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描述了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辉煌,同学们被这段可歌可泣、历久弥新的历史深深吸引。
    1921年7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代表出席了中共一大。金先龙向通过13位代表截然不同人生经历的描述,勉励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强的意志、宏大的格局、良好的体魄,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强国富民的道理;做到学史增信,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到学史崇德,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人物崇高的道德情操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做到学史力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通过本次党史专题讲座,同学们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把学习党史与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相结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176CC

FD5C

16B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