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湖书院举行“心湖书院第一课”

作者:王子怡、罗占峰      来源:心湖书院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量:

4月1日下午,心湖书院在椒江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207举行“心湖书院第一课”。心湖书院院长梁华定出席,辅导员姚卓琳及全体心湖书院学员参加,副院长刘贵花主持活动。

刘贵花从书院概况、书院文化、书院机制、书院品牌等方面带领与会师生进一步认识了心湖书院。姚卓琳就《台州学院书院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台州学院书院学生荣誉学分认定及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心湖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来自艺术学院的杨婕、商学院的李源琦分别代表书院新老生上台发言。

梁华定在总结讲话中以“为什么选择书院”“加入书院做什么”为切入点,对书院的理念、宗旨与学员们进行了再次解读,他指出,学校探索书院制改革是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堂教育的重要补充,书院通过心湖课程、心湖讲坛、心湖沙龙、心湖足迹来强化学生通识教育和非专业素质提升,实现学生文理渗透、专业互补、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同时他告诫学员们要合理充分地利用书院资源,多来书院学习交流、多与同学互动研讨、多向导师请教取经,多读书读好书,广泛读用心读,练就过硬本事,提升综合素养,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心湖书院的风采,加深了书院学员对书院的了解,有利于今后书院工作的开展。

据悉,经学生自主报名、志愿填报、资格初审、导师复选等环节,目前心湖书院共有学员388名,期望学员们在心湖书院锻炼自我,成就自我,做一个积极阳光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