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征集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量: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台学院宣发〔2023〕1号

 


关于征集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台州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2月15日至3月15日;

2.评审公示时间:3月下旬。

四、作品内容与要求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观念、优良传统深入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具体要求:征文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歌题材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或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广大师生廉以律已、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要求:情景剧作品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构思新颖、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在20分钟以内。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深入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具体要求: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或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各类别作品征集,均可个人或团队参加,团队人数不超过4人。“廉心文语”校园征文,原则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至少报送4件作品,其他二级党委(党总支)报送1件;“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原则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至少报送1件作品,其他二级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报送;“清心妙语”创意征集,原则上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至少报送10件作品,其余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至少报送1件作品,其他二级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报送。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2.严格规范。各单位在活动过程中,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各类作品均需为原创作品,作品的版权和内容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不存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适合公开宣传展示。学校拥有该作品的使用权。

3.注重实效。学校将组织专家开展优秀作品评选,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在学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官方平台进行展示展播,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请各单位于3月15日(星期三)前,以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按照作品命名规范(XX党委或党总支-创作人姓名-职业/职务-手机号码),统一将征集作品发送至邮箱641115844@qq.com,联系人:金柔雅,联系电话:666189。

 

                                党委宣传部

2023年2月15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