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各级各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量: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台学院宣发〔2023〕5号

 


关于做好各级各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

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更好地展示学校形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根据学校安排,决定对校内各级各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进行全面更新维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时间

3月中下旬

二、工作对象

1.校内各级各类网站,包括各单位的官方网站、信息系统,以及所属的教学、科研、实验组织的网站、信息系统等。

2.校内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包括各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账号,以及所属教学、科研、实验组织的信息发布平台等。

三、工作内容

1.网站更新维护。重点检查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是否美观大方、实用性强、符合现代要求;是否有分管领导、专人负责管理,责任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僵尸网站或信息平台,需要改版升级等。

2.更新信息数据。重点检查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栏目设置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及时更新信息和数据,确保教学、科研、人事等内容与现实同步;信息数据是否全面、真实地反映学校和本单位的最新办学成果等。

3.加强新闻审核。重点检查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发布的新闻报道导向是否明确;是否对一些内容陈旧、外部链接较多的新闻及时进行删除;是否建立新闻发布审核机制,严把新闻报道质量关;是否对本单位的新闻事件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等。

4.规范信息内容。重点检查本单位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等是否存在信息安全隐患;是否定期进行内容排查,及时修改删除不当表述、不规范图文信息、不安全外部链接等;是否存在图文信息侵权、个人隐私泄露等问题。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明确分管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迅速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更新维护任务。如网站需要全新改版,工作时间可适当延期,但必须在4月底之前完成。

2.严格审核把关。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建立健全每年定期更新维护制度,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新闻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和先审后发制度,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新闻信息发布安全准确。

3.强化监督检查。党委宣传部将于4月上旬对各单位及所属基层组织的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更新维护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限期整改。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8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