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思政、安全工作部署会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台州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思政、安全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省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安全稳定等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朱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2024年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长、党委副书记乐传永主持并传达全国两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胡韶光、项凤日分线进行工作部署。


朱坚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他指出,2023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党员,认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思政和安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建扎实推进、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有序有力、廉政建设日益巩固、平安校园持续深化、思政工作优化提升。这充分体现了学校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党建根基更加夯实,清廉校园建设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动能不断激活。

朱坚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唯有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攻坚克难、一抓到底的魄力,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方能引领保障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朱坚强调,全校上下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做到在准确把握思想精髓上明要义、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上见实效、在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上见真章。

朱坚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2024年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2024年是学校迎接第四次党代会、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持政治统领,在推动高质量党建工作上提质增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在优化大思政育人格局上守正创新;进一步筑牢底线意识,在营造平安清廉校园上同向发力,切实有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朱坚要求全校上下必须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建设贡献更多台院力量。



乐传永在主持会议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效能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提升抓落实的政治理念。形成清廉校园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的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末端延伸、向基层覆盖,把严的基调、实的举措、好的做法跃升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整体智治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全体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聚焦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影响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

会上,朱坚代表校党委与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并与乐传永一起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与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平安校园责任书。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