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生命学院第七届文明修身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作者:谢佳雯 黄佳敏      来源:生命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和传统美德,4月1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副书记徐敏及各专业辅导员出席,各班班委、寝室长及团学会委员等两百余名学生干部参加,启动仪式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尤灵敏主持。
    柯世省对本届文明修身教育实践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深入阐述大学生文明修身、锤炼品德的意义与重要性。他以时代要求与人才培养为契入点,对开展本届文明修身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础文明修养,培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二是要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做文明大学生;三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都要结合学院具体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四是要培养坚定的理想和信念,立志成为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尤灵敏就本届文明修身实践活动具体安排作具体介绍;学生干部代表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公约》和《生命科学学院传统美德文明公约》;学生代表进行《传统美德文明公约》现场签约,倡导全体同学遵守公约,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共同创建文明校园。
    本次活动以“传统美德,生命行动”为主题,聚焦中华传统美德。学院特别制定了《生命科学学院传统美德文明公约》,通过专题讲座、参观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文明班集体评比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后,学院学工办主任翁添富带来第一场专题讲座《校园文明礼仪》,帮助同学们提高校园文明意识。
    据悉,生命学院“大学生文明修身”工程开始于2014年,已连续六年举行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不断深化这一活动平台,将每年四月定为“文明修身月”,让每一个青年大学生用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以此献礼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