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吴国庆为师生讲人生哲学、谈党史学习

作者:马慧超      来源:校团委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48日下午,青听1139”第五十九期活动在临海校区人文学院教工之家举行。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应邀做客本期活动。校团委书记潘垚、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仙参加活动。
    本期“青听1139”是吴国庆的“青听”系列“大学学习与人生成长”第五讲。他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如何读书、如何学“四史”的心得体会。他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理解“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富强中国”这一真理。勉励同学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树立信心、凝聚力量;明确人生努力的方向,了解当前社会发展的潮流和大势,树立人生奋斗的目标;丰富知识、增长学识,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不懈奋斗;增强品德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进智慧,‍从哲学的、历史的视野‍‍来思考人生问题,提升人生的境界。
    吴国庆还与同学们一起围绕《人生哲学》一书畅谈阅读感悟,分享体会,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文化与人生”“文科与理科”“价值的实现”“人生的苦乐”等大学中碰到的疑惑和困难给予耐心解答。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是人生成长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同学们要多学习、多思考,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不断提升自我,做有理想、有思想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