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马学院召开校企共建课程验收汇报会暨“1+N”改革研讨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量:


为推进校企(地)共建应用型课程建设,提升思政课“1+N”改革内涵,1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校企(地)共建应用型课程验收汇报会暨‘1+N’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各教研室主任与会。

会上,各课程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思政课校企共建情况,从共建课程教学内容的教学项目(案例)、“1+N”德育导师进课堂的案例、学生学习过程中产出的成果、 学生的收益情况和满意度、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过程、 个性化课程建设等几个方面,全面梳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大家通过交流研讨分享了课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明晰了今后课程建设的方向,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有了进一步的设想,最后交流了思政课在专业认证中的课程建设问题。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一年来思政课校企(地)共建的成效,就校企(地)共谋推进“1+N”改革、鼓励企业和地方发挥教育主体作用、突破传统思政课教学路径、完善五育协同等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可行性方案,为优化我校“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打造我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窗口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