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以书为媒:市直新教师与台院学子共话教育之道

作者:吴昊晨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由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校团委共同举办的《教育的目的》读书分享会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8位台州市直高中新教师培训学员与5位在校师范生结合阅读体会交流各自对教育的认识。台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邓德彪、校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吴文姝、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参加交流活动;分享会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吴昊晨主持。
    在职培训学员分别结合各自任教学科特点、学生成长规律、教育教学环节、学科与生活的关系等,阐述把握教育的目的、节奏,自由与纪律的节奏,古典文化在教育中的地位,数学课程,组织思想等方面的认识;在校师范生则更多侧重于学生的年龄特点、教育的目的、方法及教师在教育中的作用畅谈各自看法。
    经过全体老师和同学的现场投票,北师大附中蒋丽佳老师、育英中学褚简老师、18级科学俞凯慧同学荣获一等奖。
    举办在职教师与在校师范生共读教育经典话教育活动,旨在促进在校师范生的快速成长,也是多渠道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途径之一。
    邓德彪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职前职后教师互动交流的意义,并就为什么要读教育经典、教育经典该怎么读、读经典的目的是什么等问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的观点。
    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活动从10月初的任务布置,到全部阅读体会的审阅筛选与分享会的策划、组织,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与团委的有关领导与工作人员花费了大量的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