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年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文件

台学院宣发〔2023〕6号

 


关于做好2023年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年检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和管理,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充分发挥学校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在发布新闻信息、展示学校形象、提供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决定开展2023年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年检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校内所有网站、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信息发布平台。

二、工作内容

对照《台州学院网站建设与管理规范》和《台州学院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台学院发〔2019〕112号)等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年度检查,具体内容包括:

1.各单位对本单位分管的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等进行仔细摸排,切实做到应排尽排,不遗漏任何一个需要登记在册的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

2.对照《台州学院校园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年检表》,按照表格中的年检项目,逐条核实检查,如实登记。

3.根据《关于做好各级各类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台学院宣发〔2023〕5号)的要求,认真做好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更新维护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年检工作任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以本次年检为契机,深入自查自纠,切实提升本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和防护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2.及时更新,全面展现学校办学成果。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认真检查本单位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及时更新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学校和本单位的最新办学成果,以全新姿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3.加强管理,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以自查整改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网络信息安全。

四、材料报送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于4月7日前将《台州学院校园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年检表》(纸质稿一式一份,正反面打印;电子稿发送至浙政钉15988982989)送交校党委宣传部,联系地址:椒江校区行政楼235室,联系人:褚礼鹏,联系电话:88660961。

在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校党委宣传部、信息技术中心将对全校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本次年检的重要依据。

本通知不对外公布,请按有关规定做好保密工作。

 

附件:《台州学院校园网站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年检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22日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