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台州学院纪检监察室

中共台州学院委员会教师工作部

 

台学院宣发〔2023〕9号



 

关于开展“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培育清风正气,推动“清廉校园”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以“个一”为主要内容的“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作风保障。

二、活动主题

树清风正气·建清廉校园

三、活动时间

5月8日—14

、活动对象

全校党员干部师生

、活动内容

1.以学促廉,组织一次廉政专题党课

各级党组织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为载体邀请校内外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党组织书记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讲授一次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引导他们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廉政之责。

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各二级党组织

2.以行悟廉,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以“树清风正气、建清廉校园”为主题,以“510·我要廉”思廉日为契机,开展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3.以读养廉,举办一次廉政好书分享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廉洁文化主题,依托心湖夜读、心湖品读等载体,积极开展荐书、品读活动,倡导党员干部师生读廉书、知廉事、思廉洁加强内在修养,厚植敬畏之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党组织

4.以影颂廉,开展一次廉政主题观影活动

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多途径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观看《检察风云》等院线电影,或《永远吹冲锋号》等廉政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他们自警自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廉政电视专题片通过浙政钉发送至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处。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5.以媒倡廉,建设一个廉政主题新媒体专栏

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中国历代清官廉吏故事”专栏。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各自新媒体平台开设廉主题专栏,讲好廉洁故事,弘扬廉洁正气,营造崇廉氛围。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各二级党组织

六、活动要求

1.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建设“清廉校园”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2.认真组织有序开展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各项活动形式和内容相统一、质量和效果相统一。

3.抓好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加强“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周活动的正面宣传营造人人思廉、处处见廉、全员崇廉的强大声势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委宣传部

                                     纪检监察室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5月5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