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1月12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朱坚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生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副组长胡剑谨及其他成员出席。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精神,深入领悟践行八个“深刻把握”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彰显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特质,为台州进一步走深走实“八八战略”,以“三高三新”新成果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提供坚强支撑、积蓄强大动能,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做了全面充分、扎实细致的各项准备。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深、把思想谈透、把意见谈实、把改进方向谈明白,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销号情况。朱坚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生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鲜明突出、会前准备充分到位、开展批评直截了当、整改举措扎实有力,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抓好问题整改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通起来,更好推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全面抓好政治建设,守护根脉铸忠魂,胸怀大局提站位,增强定力立新功,坚定不移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续抓深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持续抓好终身课题,持续推进学用贯通,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文章;常态抓实调查研究,形成调研开路的工作作风,拓宽难题破解的工作路径,优化成果转化的工作办法,一以贯之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盯紧抓牢检视整改,坚持抓班子与抓个人相衔接,坚持强整改与促整治相协同,坚持抓工作与带队伍相结合,持之以恒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出高质量发展,努力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聚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加力推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进文教事业全面发展,奋力打造高水平校园党建阵地,全力以赴为“勇担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朱坚作表态发言,并就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整改整治作为基础。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将民主生活会对照梳理的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调查调研成果转化任务等贯通起来,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勇担责任使命,始终把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贯彻落实易炼红书记与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人员集体谈话精神,推动学校更好发挥思想阵地、创新高地、育才园地、智库基地独特作用,牢固树立“用更快发展去解决发展中面临问题”的责任情怀,全力以赴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落实省、市各级战略部署中彰显台院担当。四是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新时代教育之问。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锤炼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作风,营造干事创业好生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