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仙居90后小伙要赠送千份“竹”礼

作者:陈霜      来源:台州商报      发布时间:2015-07-05      浏览量:

    竹桌、竹椅、竹柜、竹床……90后仙居小伙张至伟的全竹家居体验馆内,目光所及之处,全是“竹子”,甚至抬头可见的吊灯罩,都由竹条制成的。

    从小在竹林边长大的张至伟,正朝着他的理想——让台州人喜欢上竹制家居,一步一步地迈进。在椒江洪家红星美凯龙的负一楼,他的第二家全竹家居体验馆“大庄竹家居”,即将在5月2日开业。

   与竹结缘,他想做全竹家居

    1990年出生的张至伟,家在仙居,打小在竹林边长大。

    “我家大门一打开,就是成片竹子。父亲是个手艺人,小时候,我常看到他坐在地上编织竹凉席。”这是张至伟与竹子最初的缘分。

    2008年,张至伟在台州学院学习产品设计,主攻家具设计。大二时,他看到一篇文章里有这么一句话:任何一个大企业,所涉足的行业都有传承的过程。这一刻,张至伟想起了山村里的竹子,想起了父亲手里的竹篾。

    “毕业前,为了圆梦,我去了安吉,在一家竹厂里,实习了3个月。”张至伟说,这3个月,他设计与制作出一套日式茶具,不但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还被沈阳一位书法家看中收藏。

    此后,张至伟选择了家具设计行业,开始以竹子为材料来设计家具。

    “我要做全竹家具,希望能让台州人喜欢上绿色环保的‘竹’装修。”张至伟说,5月2日,他的第二家全竹家居体验馆“大庄竹家居”,就要开业了。从灯具、吊顶、护墙板、地板、沙发到桌椅等家居,店里的竹制品,能实现全屋竹装修。

   竹家具绿色环保优点多   不过目前市民接受度较低

    “竹制品加工工序多,价格自然高,而且我们的竹子都是高山竹子,生长周期比较长,目前在台州市场接受度比较低,但在国际和国内一线城市,大家对竹制家具的认可度非常高。”张至伟说,所以,他的市场现在主要面对会所、山庄以及养老养生项目。

    “从大件的沙发、茶几,到小件的鼠标、键盘……只要你能想到的,都可以用竹子来制作。”张至伟说,古人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典雅、别致的竹家具是陶冶身心,感受自然,体验绿色的好选择。

    相比现代板式家具,经过特殊处理,被打磨得细腻而光滑的全竹产品,不光有着竹子不积尘不结露易清洁、冬暖夏凉、吸收噪音、吸收紫外线、绿色环保、耐磨、耐腐蚀等优点,而且风格多样,设计感十足。

    “以竹地板为例,它比实木地板更耐磨、耐腐蚀,而且富有弹性脚感更好,竹地板不积尘、易清洁,能避免螨类细菌的繁殖,特别适合过敏人群使用。”张至伟说。

    此外,红木家具适合人群偏老,而全竹家具很适合喜欢潮流、喜欢个性又正在置业的中年及青年群体,因此,张至伟对台州市场很有信心。

   不搞开业庆典省下钱   为市民准备1000

    和其他家具卖场不同,张至伟采取了一种新型的模式进行销售——线下体验和线上销售。

    线下体验的场所,就是他的两家全竹养生家具体验馆。在体验馆里,顾客可以摸一摸,闻一闻,坐一坐,躺一躺,还可以邀上三五好友用竹制茶具喝茶聊天。

    “第二家体验馆开业时,我不想花大钱搞一些虚的庆典,而是想让市民体验一下竹制品的魅力。”张至伟说,为此,他用搞庆典省下的钱,为市民准备了1000份竹制小礼品。

    在开业当天,只要你前往“大庄竹家居”,同时关注台州商报官方微信,并转发当天的活动微信,即可领取张至伟给大家准备的竹制小礼品。

(载于4月30日《台州商报》)

新闻录入:潘 垚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