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级学生健康及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程海燕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01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2017级学生健康及安全教育讲座分别在椒江、临海两校区举行。台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吴琼海、临海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叶小红,台州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林月村、省防电信网络诈骗专家张宇翔应邀作主讲,全校4000多名新生参加。

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上,叶小红科长、吴琼海科长分别以《我的健康我做主》和《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为题,利用PPT技术,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演示了艾滋病的由来、患病的后果、传播途径、以及近几年我们国家预防治疗成果等,通过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预防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及其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增强了“防艾”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安全教育讲座中,林月村警官创新性地提出了“安全商”的概念,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安全商”,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张宇翔警官则从现状分析、手段介绍、防范对策三方面入手,为广大新生详细讲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让在场的新生们对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保持身心的健康和安全是顺利开展学业的前提和基础,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2017级新生对健康和安全的重视程度,在未来的大学校园生活中,能够健康快乐地学习生活。

新闻录入:宣传部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