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深化校地合作 服务地方发展

作者:李明锦      来源:光明网、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5-07-05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李明锦)1月5日,全市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我市各大高校与各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在新常态下携手助推我市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知识型经济的兴起,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所高校对校地人才合作、产学研对接越来越重视。校地、校企合作日益广泛和深入,已呈现形式不断创新、关系更加紧密、目标更加务实的良好局面。我市高校通过紧密的校地、校企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地方性、应用性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同时,我市高校注重引导师生紧密对接台州产业现状,从事应用技术研发,为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各高校在校地、校企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台州学院为例,近三年来获得发明专利100余项,大部分已向本地企业转化,创造了良好的效益。据了解,我市亿元产值以上企业近年来技术创新与产品项目研发项目中有一半以上是校企合作的结晶。

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尤为重要和迫切。各高校与各市直部门、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的新目标、新要求,誓为台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载于1月6日《台州日报》)

新闻录入:潘 垚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