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人文学院“砺学计划”第一期:袁晓寒谈大学生礼仪与形象

作者:张惠玲 倪诗意 王敏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中国自古以来就享有“礼仪之邦”的美誉,礼仪更是一个人气质和素养的体现。11月26日,人文学院学生骨干“砺学计划”举办第一期活动,邀请到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袁晓寒,和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分享大学生礼仪与形象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赢在举手投足之间。
    26日下午,袁晓寒老师在学校舞蹈教室为“风雅”诵读社、GC剧社的同学们分享了一堂大学生形体与礼仪实践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塑造自身形象。她用生动的语言,结合邀请在场学生的演练配合,向在场观众示范男女生最基本的站姿、坐姿、蹲姿及行走的姿态。期间她还邀请现场同学作出示范,并调动全场同学一起互动,在袁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对着镜子认真练习,大家都学习得有模有样。

当晚,袁老师继续和同学们分享礼仪知识,她采用知识讲解和现场演示的方式,从礼仪的概念、学习礼仪的目的、礼仪如何影响个人形象等方面,生动阐述了个人的精神风貌、视觉形象、行为规范三方面在社会交往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她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在不同场合大学生正确的着装标准。期间,她还邀请几位同学作出示范,并调动全场同学一起互动,一时间,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互动环节中,袁老师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有关礼仪文化的书籍,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感受传统礼仪的魅力,提高自身的礼仪修养。活动最后,袁老师希望在场同学都能够成为拥有良好的外在形象、得体的言行举止、娴熟的交往法则的大学生。
    据悉,人文学院学生骨干“砺学计划”是台州学院“青马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砺学”出自人文学院院训“修德立人 砺学至文”,寓意着广大学生干部通过不断磨砺修炼,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接下来,学院将不断丰富“砺学计划”的内容,从思想引领、职业能力、素质拓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