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赵小明率队赴兄弟高校考察调研

作者:学科处      来源:学科处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415日至16日,副校长赵小明率队就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赴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考察调研,受到两校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调研活动中,赵小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台州学院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将申报硕士学位授予权作为“一号工程”狠抓推进,以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带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在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生均经费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希望通过这次考察调研,学习兄弟高校在硕士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校发展。
    嘉兴学院副校长胡俊云代表学校对赵小明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嘉兴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成效等方面的情况。该校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就研究生管理与培养体制、学位点培育与建设工作作了主题汇报。
    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庆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该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院校两级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双方还就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还参观了嘉兴学院梁林校区研究生楼工程、湖州师范学院沈行楹联艺术馆等。
    校人事处处长郑丽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潘志祥及学科处相关人员参加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