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听1139”:胡韶光谈“中国道路”

作者:张民杰 徐康杰 徐梦嘉 郭琪梦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加剧了国际形势的动荡,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道路的自信。”1224日下午,第五十七期“青听1139”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举行。围绕“中国道路”这一主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和同学进行了深度剖析和亲切交谈。

胡韶光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为出发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论述。他表示,“十三五”时期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充分展示了坚持走中国道路的优越性。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随后,他还从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变化的角度出发,分析了欧美等西方国家和中国在疫情防控上的不同:中国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积极采取措施,实现全民抗疫,迅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反观西方国家却鲜少作为,在新冠疫情中越陷越深。移动支付、网红、直播带货、抖音、互联网产业……胡韶光抛出一个个同学们关心关注的热门概念,强调时代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大家今后的就业和发展前景提供了新的机遇。

时政类热点话题瞬间引燃了同学们的兴趣,互动交流环节,同学纷纷抛出内心的疑问。“如何看待中美间对待疫情防控这么大的不同”“中国道路的模式是否可以复制到其他国家”“‘十四五’期间如何发展文旅产业”“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针对这些问题,胡韶光一一娓娓道来。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尾声,胡韶光寄语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学习专业领域知识,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在努力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他还向参与互动的学生赠送了签名书籍,并与他们亲切合影。
    校团委书记潘垚、团委副书记钟秉谕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方闻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