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量:


12月23日上午,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受邀为轮训班全体成员作首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报告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马柏伟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战略目标和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讲解和深入解读,与与会师生交流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建议》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会议最重要的成果。他以“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描绘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其现代化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实现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随后,马柏伟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权威精辟的解读。在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萌发脉络后,用“十一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他表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是要做到“六个深刻把握”,即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全面依法治国的工作布局、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关系、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要勇当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做到在加快综合行政执法上、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上、构建依法治网体系上、构建规范高效司法监督体系上、以数字化牵引法治建设上率先突破。

马柏伟表示,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广大教师成为信念坚定的精神之师、师德高尚的身正之师、业务精良的学问之师,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仰法治、敢于奋斗、善于创新、练真本领,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