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台州学院校史馆隆重开馆 为校庆日献礼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12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作为我校113周年校庆的一份“大礼”,台州学院校史馆在椒江校区图书馆六楼隆重开馆。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并宣布校史馆开馆,校长陈光亭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主持,副校长李钧敏,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老领导夏崇德、郭友于、王培军出席仪式。

陈光亭代表学校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历代师生表示崇高敬意,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校史馆的落成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校史馆作为一所大学办学精神、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的物化凝炼,是一所大学文化记忆、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校史馆的落成开馆,是全体台院人集体智慧和无私奉献的结晶,是学校的一件大喜事,也是送给全体校友的一件最好的礼物。通过系统梳理和深入研究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广泛动员和征集珍贵照片和历史实物,1200多平方米的校史馆生动翔实地展现这些大量的文字、实物、图片和多媒体史料,和广大师生、校友一起,共同见证学校的百年风雨历程,书写学校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陈光亭希望广大师生、校友要以校史馆落成开馆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校史馆建设,不断丰富完善文字、史料和实物,建好台院人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进一步加强校史研究,深入挖掘学校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守护好台院人的精神源泉;进一步加强对校史的宣传,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学校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激励全校师生的生动课堂;进一步加强对校史的传承,充分发挥好校史馆传承历史的育人功能,将校史馆建成爱校、荣校的教育基地。

图书馆副馆长杨凌云、航空工程学院鹿中一分别作为教师、同学代表发言。

校友、干部教师、学生等百余名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校史馆的正式启用。

仪式后,全体人员移步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校史馆。

“每次回到母校,都为母校的发展进步感到高兴。今天同师长们在校史馆忆往昔峥嵘岁月,好像回到了那个书生意气的年代,一颗浮躁的心犹如航船回到了港湾得以休憩。母校‘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犹言在耳,将继续鞭挞我们终身学习、奋发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2015届给排水工程专业校友吴俊动情的感慨到。医化学院19级学生宋美君说:“看完校史馆,我唯一的感觉就是震撼。在这里,我们能看到台州学院从小到大、由弱及强的发展历程,可以感受历代台院人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办学精神。这样满满的正能量,让我由衷地为自己是一名台院人而深深自豪。”

据悉,校史馆建设历时一年多,总面积1200多平方,展厅色彩明快清晰,区块划分合理有序,布展详略得当、细节鲜明,设有序厅、历史厅、成就厅、校友厅、交流厅,生动翔实地展陈着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史料,并辅以必要的电子多媒体,完整地再现了学校的发展脉络,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精神、展示了学校的辉煌成就,是学校精神文化建设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