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日本文理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


627日下午,日本文理大学国际交流室室长、别科日本语课程别科长、经营经济学科教授梅本光一先生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萍、副处长王爱琴与商学院副院长刘际陆接待了代表团。
    交流会上,王秀萍首先对日本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现状。梅本光一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日本文理大学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与合作办学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文理大学是日本一所私立大学,前身是成立于1967年的“大分工业大学”。该校共有两个学部和一个大学院,工学部包括机械和电器工学科、建筑学科、情报学科和著名的航空宇宙工学科,其中航空宇宙工学科有40多办学历史,拥有先进的技术,为航空宇宙产业培养相应的工程师,就业率达到100%;经营经济学部包括经营经济学科和日本语别科;大学院有工学研究科硕士课程,包括航空电子机械工学专攻、环境情报学专攻。日本文理大学在全球高校网(4ICU)国家高校排名23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