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德业大讲堂:胡韶光谈世界发展大势下的中国道路选择

作者:洪思程 高栋颖 严朝朝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量:


    3月12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十二讲,作“世界发展大势下的中国道路选择”专题讲座。
    胡韶光从1978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出发,以互联网的出现对中国以及世界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娓娓道来,具体讲述了互联网崛起直至成为人类传播主渠道的过程。讲座通过列举“今日头条”“移动支付”“民粹主义”的出现展开详细论述,并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百年未有的大变局”这句话来概括中国的发展。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各行业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十分迅速,面对“今后中国道路该如何走”问题,胡韶光强调要坚持“五个方面”:第一,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坚持改革开放;第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四,保持稳定的社会环境;第五,融入社会国际发展。他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应在大学时代形成核心竞争力,二是学会选择。
    互动环节,胡韶光对同学提出的“互联网的红利之争是否已结束”“如何看待华为与美国政府的冲突”等问题一一作答。他表示互联网时代为中国提供了无限可能,未来我们将继续朝着现代化目标迈进;世界大势不可阻挡,中国将继续坚持走社会化发展道路,顺应社会发展浪潮,坚持走属于中国的道路。
    胡韶光,曾先后任椒江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椒江区委报道组副组长、组长,椒江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椒江区海门街道办事处主任,椒江区委办公室主任,台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台州日报社副社长、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台州日报社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台州日报社副社长、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