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德业大讲堂:大陈岛垦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作者:洪思程 段修萍 严朝朝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量:


    3月19日晚,椒江区委党校教师李金花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十三讲,作《大陈岛垦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李金花的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展开,分别围绕“大陈岛垦荒”“大陈岛垦荒队员”“大陈岛垦荒精神”主题,从“历史背景”“政治背景”“苏联垦荒运动影响”三个方面还原了大陈岛垦荒的历史,给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深入阐述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具体内涵及其时代价值。李金花表示,大陈岛垦荒精神与革命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垦荒精神在现今仍具有其社会意义,如今仍有新垦荒者在大陈岛坚守,肩负着新时代垦荒人的担当与责任,垦荒精神更是融入了现代社会的发展进程。
    李金花最后以哈罗德《一个人的朝圣》总结这场讲座。她表示,时代呼唤垦荒人,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并以“垦荒在路上,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垦荒者”来激励当代青年砥砺前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互动环节,李金花就学生提出的“大陈岛精神该如何引领当代青年发展”等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并阐明了劳动创造垦荒、创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也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李金花,中共椒江区委党校教师,浙江省党校系统“先进个人”,多次荣获浙江省党校系统精品课比赛十佳精品奖,省第六届微型党课大赛二等奖,市党校系统第五届、第六届精品课比赛一等奖,市第四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等荣誉。主持完成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省委党校、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等立项的多项课题。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