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我身边的榜样  >  正文

疫情防控丨小人物 大战“疫”——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量:


在丽水遂昌蔡源乡永兴村卡点上,有两个20岁左右的女孩子正在认认真真地在做着车辆排查、人员登记工作,乡里巡查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才得知这两人是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其中一个就是我校建工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金丽泱。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金丽泱看到村里到处都在设卡值守,觉得自己在家呆着还不如去帮助站岗值守,她说:“村子和群众的安全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作为大学生我们觉得这样做很有意义,每个人贡献一点,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这只是我校学校学生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剪影。

18化学师范的邱炳涛同学,是天台人。

眼看着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他主动请示了天台县赤城街道桐柏村防疫干部,自2.8起加入桐柏村卡点的值班,帮忙劝阻村民尽量做到不出门,少出门。

“少出门,戴口罩,家里宅,不添乱。”这是小邱同学连日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遇到走街窜巷的乡里乡亲,小邱主动向前跟他们耐心宣讲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务必做好疫情防护。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18制药专升本的小娟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62EA2

在村里组织的捐款活动上,她捐了一笔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是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小娟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新年以来,她主动加入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根据村委提供的村民名单,挨家挨户了解调查村民目前的基本家庭情况和与外界接触情况。同时针对村民的疑惑和关心的问题,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宣传防控要求。除此之外,她还配合村里,开展每天定时定点的口罩回收和消毒处理工作。

“很多学生在家里加入了疫情防控战役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学工部负责人说,希望同学们能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场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疫情防控战中,有太多像我校学生这样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在发光发热,汇聚成取得疫情胜利的源源力量春暖花开,我们再高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