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赞!台州学院这个党支部,成为“全国样板”

作者:葛星星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航空工程学院是台州学院在原机械工程学院基础上成立的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年轻二级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8人,其中博士党员13人,高级职称6人。


台州素有“制造之都”美称,雄厚的制造业实力,成为台州民营经济发展最重的底牌。台州也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是浙江制造的重要板块。

如何推动高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振双赢?

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台州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台州通用航空、汽车及零部件、泵与电机等“千亿产业”,实践校企党建结对共建,着力打造“小兵大匠e路行”党建品牌,推动校企产教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

教工党员赴银轮股份调研

“小兵”寓意为青年学生和青年老师,“大匠”就是大国工匠,“e路行”意为师生通过向民营企业家和技术骨干学习智能制造技艺,完成从“小兵”到“大匠”的华丽转身。

近年来,航空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走进了杰克控股集团、浙江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中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航长鹰航空科技(台州)有限公司、台州无人机小镇等企业,开展交流服务和产学研合作,实现企业与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互赢。

小兵大匠e路行走进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

高校的中心任务是培养人才。围绕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应用型人才的中心工作,航空工程学院通过各种渠道加深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持续开展‘五个一’工程,即推进“一名党员参与一个平台”、“一名党员开展一项调研”、“一名党员解决一个难题”、“一名党员指导一项竞赛”、“一名党员开展一项服务”活动,整合优质资源,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工党支部赴大陈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外,航空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还获评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示范群”项目、台州市教育系统支部工作法“十佳案例”等。

教师党员指导学生竞赛

自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开展以来,台州学院党委按照“双创”工作要求,狠抓基层党建改革创新,以“年轻干部成长计划”为依托,全面建强党务工作队伍;大力推进党建品牌提质增效,深化“一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试点“支部建在团队上”,创新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和运行模式,让党支部在推进学科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人文学院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通过发挥培育创建单位的“标杆”“样板”效应,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发布于2020年1月15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84998&from=singlemessag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