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台州学院:“四个百场”宣讲追寻“真理的味道”

作者:葛星星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


“杨老是台州人,也是首批进入朝鲜参战的志愿军战士之一,他在血书中写道:有敌人就没有我,如果敌人打进来横竖都要死,还不如死在战场上,我是党员,坚决要求参战……”这是近日,台州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陈聪同学思政微课宣讲的一个片段。

自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台州学院大力推进“四个百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目前,该校正组建大学生宣讲团开展“百场青年宣讲”活动,陈聪和其他9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由百名大学生组成的“00后”新时代大学生宣讲团也在积极备课,他们将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村镇社区,开展青年宣讲。

坐落在台州学院的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是台州重要的红色教育基地。借助这一载体,台州学院将百年校史和百年党史有机融合,规划了党史学习教育“百场特色宣讲”。同时利用“德业大讲堂”等平台,推出党史专题菜单,让师生“点单”听宣讲。

“除了‘百场青年宣讲’‘百场特色宣讲’,我们还策划了‘百场党史主题宣讲’和‘百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介绍,要围绕“追寻‘真理的味道’”这一主题,通过全年开展“四个百场”宣讲活动,实现“让学校每一位党员都接受一场以上党史宣讲教育,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每人都作一场党史宣讲或党课报告”的目标。

眼下,台州学院集结了一批党史党建专家,奔赴我市各县(市、区)开展宣讲,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而刚成立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在加紧时间制定宣讲计划和宣讲菜单,宣讲团成员会在思政课堂、基层党组织开展集中宣讲,逐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热潮。


——发布于2021年4月5日《台州日报》头版,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104/05/content_109265.html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