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计划云上与家人“团圆”过年。台州学院医学院教师李丽华—— “放慢脚步,好好感受第二故乡”

作者:叶梦影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量:


包饺子,扫灰尘,门口贴福,再挂上红彤彤的中国结……这几天,台州学院医学院教师李丽华家里年味越来越足了。本来,现在的她应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老家,与父母一起张罗年货,但今年,为了减轻防控疫情压力,她与丈夫一起,选择了留在台州过年。


留台过年,感受不同的年味


今年,是李丽华来到台州的第三个年头。父母都在大庆,家里三兄妹,作为小女儿,李丽华总是让老人们十分记挂。因此,来台州后的每一年春节,李丽华都会回到老家和父母亲友团聚。今年,她也早早地和丈夫计划起来,做好了回家的准备。可随着疫情反复,李丽华心中有了另一个想法——不回家,留在台州过年。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要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李丽华说。

这几天,李丽华一直在用手机与父母视频,屏幕里传来的贴心叮咛,缓解些许不能回家团聚的遗憾。

令她感到意外的是,自己告诉父母不回家过年的想法时,父母很支持:“你做得对,这个时候,要以大局为重。”

“我们商量好了,过年的时候,大家都把手机投屏到电视上,大家群聊直播过大年。”网络,让李丽华与家人实现了另一种“团圆”。

台州学院里就地过年的老师很多,不少同事听说李丽华也留在台州后,纷纷向她发出了一起过年的邀请,今天来你家串门,明天到我家吃饭,一来一往间,她感受到不同的年味。


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感受第二故乡


看美景,拍美照,吃美食……为了自己在台州过的第一个大年,李丽华还制定了“台州过年计划”。忙碌了一年,这个春节正好可以放慢脚步,感受一下这座城市。

“昨天和爱人一起去了临海的灰坑村,看到那些古朴的房子,让我的心一下子就静了下来。”流水、古桥、木屋石墙、碧树竹林等组成的一幅幅和谐画面,瞬时冲淡了李丽华不能回家的失落感。

“我曾看到过一句话,说台州是江南中的江南。”李丽华说,她将拍下来的风景发给家人,让家人看看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

李丽华计划在疫情结束后,把父母也接到台州,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江南的美景。

——发布于2021年2月8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22577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