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丨包饺子、写春联,台州学院国际学生喜迎欢乐中国年

作者:彭 洁 杨乔惠文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10      浏览量:


2月9日牛年春节来临之际,下午3点半,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的食堂二楼,来自13个国家的51名在校国际学生、3名外籍教师与该校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写春联,在欢声笑语中喜迎春节,感受浓浓的中国新春文化。

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适量的饺子馅,对折后先捏顶端,再用力挤压两边,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在王安娜的手里诞生了。今年春节,是这个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姑娘在台州学院过的第二个春节,包饺子和吃饺子也是她很喜欢的事,“过年很热闹,饺子也很好吃”。

写春联,对他们来说则是另一种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位留学生小心翼翼地蘸墨挥毫,一笔一画地写下了“万事如意步步高 一帆风顺年年好”的春联,赢得阵阵掌声。

包完饺子,写了春联,大家又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跳起了舞,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留学生了解和认识中国的一个很好的窗口,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包水饺、写春联这样的主题活动,让留学生零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说。

采访中,也有不少留学生表达了对台州这座城市的喜欢。“我觉得台州很干净,也很安全,我很喜欢这里。”来自墨西哥的芈真说。

——发布于2021年2月9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22682&v=1612870022316&from=groupmessag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