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台州学院发布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留台比例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超三成毕业生选择留在台州就业

作者:叶梦影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量:




又到了一年一度各大高校“晒”人才培养成绩单的时候了。日前,台州学院“晒”出了这张成绩单:2020届毕业生留在台州的比例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占比超3成。


就业率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



2020年,台州学院全校共计毕业3956人,其中男生人数为1536人,占比38.83%;女生人数为2420人,占比61.17%。毕业生生源以浙江省为主,省内以台州为主。省内毕业生人数为3061人,占比77.38%;省外毕业生人数为895人,占比22.62%。


截至去年底,本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4.11%。记者了解到,虽然受疫情影响,本届台州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与往年相比略有下降,但与全省数据相比,其就业率在全省本科高校排名中,仍居前列。

报告显示,台州学院2020届毕业生月均收入为4736.75元。高质量就业人数也在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也有进一步的提高。


有多少人留在台州工作

去年,不少学生并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而是选择继续深造。本届毕业生中,349人选择升学深造,升学率为8.82%。其中,进入双一流院校深造的毕业生人数为95人,占比27.22%;进入普通本科院校深造的人数为244人,占比69.91%;另外10位毕业生选择了出国留学深造,占比2.87%。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台州学院毕业生留在台州的比例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1106位毕业生选择留在台州就业,占本届毕业生省内流向总数的36.24%。

对此,台州学院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副处长马斌说,通过建立各种见习实习基地、举办不同类型招聘会等活动,学校平均为每位毕业生提供10余个工作岗位选择机会。同时,他们还会帮助学生解读、利用好政策信息,帮助学生更好地留台就业创业。


教育类岗位吃香,成毕业生首选


那么,本届台州学院毕业生都去了哪里?报告显示,有53.69%的毕业生进入三资企业及其他企业,24.22%的毕业生进入中初教育单位,7.99%的毕业生进入国有企业,5.25%的毕业生进入医疗卫生单位,还有1.17%的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成为公务员。


从毕业生的行业选择来看,与往年相比,教育行业仍是本届台州学院毕业生最青睐的行业,35.91%的毕业生成为教师。

对此,马斌说:“中小学扩招及社会、家庭对优质教育需求的不断释放,刺激了教育行业对高质量人才需求的增长。2020年,包括线上教辅在内的线上教育,都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报告显示,还有14.56%的毕业生选择了制造业。与此同时,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也是本届台州学院学生毕业后选择较多的几大行业。


报告表明,相对省内其他城市,台州对毕业生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马斌认为,就业吸引力的背后,是人们对一座城市发展前景的预期。对台州而言,在保持宜居乐业优势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实现经济换挡升级,会让更多大学毕业生留在台州、工作在台州,更好地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

——发布于2021年2月2日《台州新闻》,同时发布于《台州晚报》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21979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