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振兴人文社科 台州学院谱写新篇章

作者:李敏巧、孙兵      来源:无限台州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量:


今天(1月14日)下午,台州学院人文社科振兴大会暨首批“三台学者”资深教授聘任仪式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人文社科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活动现场,为林家阳、孙其昂、张世飞等三位教授颁发首批“三台学者”资深教授聘书,并对2020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予以表彰。

2018年出台“人文社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台州学院人文社科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引才育人呈现新气象。目前学校博士教师占比较2016年翻了一番。新增省部级以上人才2人。柔性引进了何善蒙、陈立旭等一批知名学者。

✔标志性成果实现新突破。省部级以上人文社科项目连续两年保持在20项以上。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应用对策类课题等实现了零突破。

✔平台载体建设取得新进展。学校先后成立了近10个人文社科平台,建立了跨境电商学院、民宿学院等多个产业学院。

✔“智库”作用进一步凸显。近5年帮助12个村落成功申报省级以上传统村落,其中国家级3个。11支“1139小分队”活跃在台州各地,服务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160余个。


争先创优

为台州人文社科发展谱写新篇章

台州学院是台州唯一本科高校,肩负着为台州提供“思想库”“策源地”“智囊团”的历史重任。

接下来,台州学院将加强学科引领,重点围绕硕士学位点培育,对二级学院进行业绩考核与资源配置;加大引才力度,面向国内外全职引进一批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大力发展应用型人文社会学科,高度重视学术研究成果的转化,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为台州人文社科发展谱写新篇章。

——发布于2021年1月14日无限台州

http://m.576tv.com/Share/quickinfo/id/100971?district=%E5%8F%B0%E5%B7%9E%E5%B8%82&from=app&platform=android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