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9项一等奖!台州学院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获佳绩,明年承办该艺术节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成功落下帷幕。台州学院参赛作品共获得9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省级“校园十佳歌手”一名,“校园优秀歌手”两名。这是台州学院在省级以上艺术类大型赛事中的又一突破,创造了台州学院参加历届大学生艺术节的最好成绩。

在本次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作品中,台州学院获得5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由叶高峰老师指导的《敕勒川》《Kusimama》,陈菊芳、蒋业芳老师指导的《老鼠嫁女》获声乐组乙组一等奖;应震云霄、臧卓敏老师指导的《沙漠玫瑰》获器乐组甲组一等奖;林月娴老师指导的《呼·吸》获舞蹈组甲组一等奖;金妮娅老师指导的《春江花月夜》获朗诵组甲组一等奖;应震云霄、张艺峰老师指导的《欢乐歌》获器乐组甲组三等奖。

江志敏老师指导的徐苗同学获乙组“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孔春恒老师指导的钟琪梦同学获乙组“校园优秀歌手”称号;周宇老师指导的葛锴璇同学获甲组“校园优秀歌手”称号。

在选送的学生艺术作品和大学生实践工作坊项目中,台州学院也斩获佳绩,共获得4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其中由李昌平老师指导的蒋益民同学《塞上春色》获绘画组乙组一等奖;吴洋文同学创作的《霸王别姬》、李芬同学创作的《清欢》分别获绘画组甲组乙组三等奖;陈津迪老师指导、张娴洁书写的小楷《洛神赋》和王波老师指导、许渝钎书写的《古诗九首》获书法组甲组一等奖。

王波老师指导、汪邢台日书写的《始得西山宴游记》获书法组乙组一等奖;由王晴晴书写的《杜甫诗两首》获书法组甲组二等奖;林海老师指导的《印象黄石——艺术与美丽乡村实践工坊》和徐海军、夏展老师指导的《“尽材尽艺”—综合材料艺术工作坊》获二等奖。

另外,王斐玲老师的论文案例《地方高校师范类美术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获此次艺术节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

大学生艺术节由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团省委及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是浙江省高校最高水平和最高级别的艺术赛事。本届艺术节全省有88所高校选送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和校园十佳歌手共601个节目,最终有168个节目入围现场展演。71所高校选送了638件美术作品和19幅高校校长艺术作品。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校团委和各学院协调合作,为参赛团队创造条件,做好后期保障。本次大学生艺术节我校共选送艺术表演类作品6件,十佳歌手作品6件,学生艺术作品类10件,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作品2件,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1件。在近8个月的筹备、创编和排练过程中,指导老师们精心编排、悉心指导,同学们奋力拼搏、忘我排练,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和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台州学院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

据悉,台州学院将承办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活动合唱、合奏及颁奖晚会项目,这是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举办以来首次在地方高校举办,我校也将全力以赴、不负期望。

——发布于2020年11月20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15955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