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因乐牵手,在长三角唱响好声音|台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徐颖骅      来源:台州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12月5日上午,上海音乐学院与台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台州学院国际会议厅举行。借着长三角一体化的东风,台州市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因旋律与音符走到一起,将台州传统文化与音乐美学更好地结合,增强台州的城市活力和城市内涵。

台州孕育了台州乱弹、大奏鼓、词调等15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走出了不少优秀音乐人。台州还有文艺创作的题材富矿,包括大陈岛垦荒精神、浙东唐诗之路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为了更好地把台州本土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现实题材融入音乐创作,嫁接上海音乐学院人才资源优势,打造合作交流平台,传播台州文化及城市魅力,台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音乐学院经过近一年时间的交流磋商和积极筹备,在文艺创作、文化交流、人才培育和合作办学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吴丽慧与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签署了《上海音乐学院与台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主任陈克宏和台州学院校长、副书记陈光亭为“余丹红名家工作室”揭牌。

本次签约后,上海音乐学院与台州市人民政府将正式携手文化艺术合作,融合台州深厚的诗词文化、和合文化、垦荒精神等题材,创作以台州人文山水为主题的文艺精品力作,赋能长三角城市群的文化建设,探索长三角区域艺术人才培养和文化事业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文化产品,用音乐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了解,本次战略合作内容主要分为四方面,一是加强文艺精品的创作合作,积极推动音乐剧、交响乐等舞台精品项目建设,打造出一批带有台州标签的文艺精品力作;二是加强文化活动的交流合作,推动台州参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共同举办重要的国际赛事分会场;三是加强人才交流合作,支持台州音乐人才培育、引进以及文化创新团队的建设;四是依托台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充分发挥校地合作优势办学,不断拓展创作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

——发布于2020年12月5日台州新闻

http://app.taizhou.com.cn/news.aspx?newsid=117192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