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台州仙居:“牵手”台州学院,抛出人才“橄榄枝”!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量:

校地合作谋发展

招才引智助双赢


为全面加强与台州学院的校地深度合作,通过“书记手牵手 发展肩并肩”,开展校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创新开展“仙燕归巢•百校引才”活动,11月9日,台州学院与仙居县校地合作大会暨“仙燕归巢•百校引才”(台州学院站)活动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县委书记颜海荣,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斌达,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邱战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副县长周慧忠等参加活动。

赵海滨强调台州学院和仙居县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开展“书记走进高校”“书记手牵手•发展肩并肩”等活动,推动高层次人才共享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共育,这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战略的有力举措,值得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台州学院发挥好人才“蓄水池”作用,为台州企业发展延揽储备更多高精尖人才,协同企业一起做大台州高端人才增量,打造台州高层次人才集聚的高地。

仙居县要结合当地重点行业、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培养需求,大力整合台州学院的人才、技术和创新优势,不断强化人才联合培养、柔性引才和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台州学院各方面资源向仙居集聚、为仙居服务。

崔凤军表示台州学院和仙居要携起手来,扛起使命、主动作为、干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深化台州学院与仙居县的校地合作,把台州学院与仙居县的“书记手牵手 发展肩并肩”合作打造成新时代窗口的合作样板!

颜海荣致辞此次,仙居和台州学院的“再续前缘”,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既是探索产教融合的一种新模式,也是高校智力优势与区域发展需求有机结合的有效尝试,对仙居而言,是雪中送炭,正当其时。

下一步,仙居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特别是在人才政策方面,仙居将高标准参照执行台州市人才新政2.0,别人有的,仙居必须有,别人没有的,仙居也可以有,不断深化完善相关配套,为人才在仙就业创业提供最优的政策保障。

陈光亭代表台州学院、王斌达代表仙居县签订校地全面合作协议

举行台州学院文化旅游与大健康产业学院揭牌、台州儒学院揭牌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高校引才联络站、院校合作共建项目、美丽城镇项目和研学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台州学院仙居大学生创业中心建设项目、知名专家工作站等项目集中签约

近年来,台州学院以“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为引领,坚持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校地合作,深化社会服务,扎根三台大地,推进校地共生,对接地方产业,布局学科专业,坚持外引内培,狠抓服务队伍,主动承担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的重要使命。 此次,仙居和台州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既是探索产教融合的一种新模式,也是高校智力优势与区域发展需求有机结合的有效尝试。

近年来,我县着力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和产业平台建设工作,立足仙居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实施“生态引才”战略,举办国家引才计划专家医药产业(仙居)论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创新开展“仙燕归巢•百校引才”系列活动,着力增加来仙人才流量,目前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

当天还举办了“仙燕归巢•百校引才”(台州学院站)专场招聘会,共有仙琚制药、司太立、新农化工等36家企业参加,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应聘。

——发布于2020年11月9日凤凰网

https://ishare.ifeng.com/c/s/81GdXEJ31PJ?_share=weixin&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