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台州学院与仙居县 开展校地全面合作

作者:李平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11月9日下午,台州学院与仙居县校地合作大会暨“仙燕归巢·百校引才”(台州学院站)活动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办,通过“书记手牵手 发展肩并肩”,开展校地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合作大会上,台州学院与仙居县签订了校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揭牌成立了台州学院文化旅游与大健康产业学院、台州儒学院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合实验室;集中签约了高校引才联络站、院校合作共建项目、美丽城镇项目和研学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台州学院仙居大学生创业中心建设项目、知名专家工作站等;并进行了服务仙居“1139”科技小分队出征授旗仪式。会后,仙居县还组织当地多家企业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举行“仙燕归巢”专场招聘会 。

近年来,台州学院以“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目标为引领,坚持地方性、应用性的办学定位,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校地合作,深化社会服务,推进校地共生,对接地方产业,布局学科专业,坚持外引内培,狠抓服务队伍,主动承担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的重要使命。

近年来,仙居县着力做好高端人才引进和产业平台建设工作,立足仙居生态资源优势,创新实施“生态引才”战略,连续多年开展“仙燕归巢”活动,主动谋求与地方高校科创人才的全面合作。目前,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

——发布于2020年11月10日台州日报第二版,同时发布于台州新闻

http://paper.taizhou.com.cn/taizhou/tzrb/pc/content/202011/10/content_95291.html